薇尔莉特和爱的故事

发布于 2019-03-18  1423 次阅读


京紫完结了。

薇尔莉特和少佐的爱情故事好像一场梦,无序,突然,但却是实实在在地发生了。时间从他们身上流过,只有短短的一瞬间,就将他们的心紧紧地扣在了一起,永远无法分开。

其一

当薇尔莉特第一次见到少佐的时候,她什么都不知道,就像一只新出生的小猫。我本人是养猫的,猫刚到家里时就每天都蜷缩在角落里面,和薇尔莉特当时在心灵的最深处的某些东西是完全一样的。

那时的她一无所有,没有亲人,没有朋友,甚至没有名字。但是从她和少佐见面的哪个瞬间开始,她就拥有了全世界。

少佐看到了路边孤独的紫罗兰,就想到了孑然一身的她,从此她就有了只属于她们两个人之间的名字——薇尔莉特。

我想,薇尔莉特从这时开始就“爱”上了少佐,即使她不知道这份感觉的名字,但是,在她的眼里少佐就是这个世界,少佐给了她全部。甚至给了她自由的权利。

其二

少佐的眼睛像绿宝石一样,即使是在战乱之中也可以放出光芒。那枚偶然看到的绿宝石胸针,在薇尔莉特眼里,不单单只是少佐,而是她身上的全部。

那天晚上,少佐看着薇尔莉特,他知道自己可能会牺牲,可能会再也见不到他想保护的少女。他想到了他们刚见面的时候,他想把少女当做朋友而不是工具的那一份心意,也许他才刚刚知道,自己是爱着她的。

他是个军人,他肯定知道自己身上所肩负的责任和风险,所以他没有和薇尔莉特说出“我爱你”。少佐想说,但是却又不敢说,他害怕某一天,这个世界上只留下了少女一个人。他知道,少女那个时候会是多么无助。

但在最后一刻,他还是说出了藏在心底的“我爱你”。

其三

于是,薇尔莉特又变成了孤身一人,就和当时的那株紫罗兰一样,开得很灿烂,却很悲凉。她无法理解少佐留给她的最后一句话。于是从这时开始,这句话就成为了薇尔莉特的全部,她想要理解少佐最后的心意。

其实她从一开始就知道自己在燃烧,失去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人的她,只会一直燃烧,像风中残烛一样在一点点的消逝。但是就是少佐的这一声“我爱你”支撑着她一直走下去。

在无数的事情过去以后,薇尔莉特才发现,自己和少佐的心,其实从来就没有分开。她们两人,永远会因为“爱”而共同存在与这个世界上。